十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十堰户籍身份 > 十堰本地居民申领居民身份证
十堰本地居民申领居民身份证
2013-12-19 20:13【我要纠错】

【导语】:如何申领居民身份证?十堰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事项名称[市公安局]本地居民申领居民身份证
办理机构十堰公安局,各、县、市公安局
咨询电话0719-8112190
办公地址十堰城区,各县、市公安局派出所户籍窗口
办事程序  本人持户口薄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照相并当场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申请办理。
申报材料  1、本人户口薄。
  2、《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收费标准

  首次申领20元

表格下载请现场领取表格
在线申报请现场申报
常见问题  办理居民身份证须知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二)十六周岁以上的公民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分别为十年、二十年、长期。十六周岁至二十五周岁,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二十六周岁至四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四十六周岁以上的,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三)公民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和两张合格“居民身份证照片”。
  (四)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五)公民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派出所应当按规定及时予以办理。
  (六)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对符合法律、政策,手续齐全、照片合格的,公安派出所在分别以下时限内完成有关工作:
  1、临时居民身份证当场办结;
  2、居民身份证(普通证)一周内将申请人信息资料上报到公安局。(城区居民四十日内可领到证件);
  3、居民身份证(快证)当天将申请人信息资料上报到市公安局。(城区居民二十日可领到证件)。

手机访问 十堰本地宝首页

  • 十堰异地身份证办理指南

  • 十堰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 十堰各区县市的身份证异地受理点一览

    据湖北省公安厅最新消息:从4月5日起,开通与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西藏、青海、新疆、兵团等9地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至此全国各地户籍的居民均可在鄂设定的身份证异地办理地点申请身

  • 十堰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 十堰身份证换证指南

  • 十堰身份证补办指南

  • 十堰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 十堰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指南

  • 十堰各区派出所地址一览

    十堰本地宝为您提供十堰各区派出所办事窗口地址一览,希望能帮到您!

  • 十堰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十堰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指的是什么?有哪几种年限?十堰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十堰军人身份证的相关信息

    十堰军人身份证的信息您了解有多少?十堰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十堰身份证办理的各种费用标准

    十堰身份证办理的各种费用标准您了解吗?十堰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