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十堰社保 > 十堰社保动态 > 市直企业参保职工正常退休审批程序
市直企业参保职工正常退休审批程序
2015-12-22 12:17【我要纠错】

【导语】:十堰市直企业参保职工正常退休审批程序是怎样的?十堰本地宝为您解答。

  一、审批依据

  1、《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

  2、《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发〔2009〕44号)

  3、国家和省其它有关退休审批问题的政策文件

  二、审批条件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管理或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女工人(操作、生产或服务岗位)年满50周岁、女性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年满55周岁,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十五年以上的人员。

  三、申报材料

  《湖北省企业职工退休条件审批表》、本人书面退休申请,职工人事档案、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四、审批程序

  1、 职工本人向所在单位或代理机构提出退休书面申请,单位或代理机构按要求填写《湖北省企业职工退休条件审批表》

  2、单位或代理机构向养老保险科提交申请材料,养老保险科按国家政策规定,对职工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以及缴费年限等进行核实和审查

  3、经审查符合正常退休条件的,办理正常退休手续。

手机访问 十堰本地宝首页

  • 十堰社保办理地点一览

    十堰社保业务可以在十堰市社会保险局进行办理,机构地址位于市民服务中心,咨询电话是0719-12333。

  • 十堰社保办理咨询电话

    为方便广大市民更加高效办理人社相关业务,十堰人社公布了市直人社系统相关业务部门服务咨询方式,详见正文。

  • 十堰社保参保指南

  • 十堰社保查询指南

  • 十堰社保缴费指南

  • 十堰社保查询指南

  • 十堰社保补缴办理指南

  • 十堰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程序是怎样的

    十堰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险流程是怎样的?十堰本地宝为你解答。

  • 十堰养老保险哪些人员可以参保

    十堰社保哪些人员是可以参保的?十堰本地宝为你解答。

  • 十堰社保转出怎样办理

    十堰社保转出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十堰本地宝为你解答。

  • 十堰社保变更怎样办理

    十堰社保变更怎样办理?十堰本地宝为你解答。

  • 十堰社保变更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