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本地宝 > 十堰旅游 > 旅游情报 > 神农峡-神农峰-神农温泉
神农峡-神农峰-神农温泉
2013-12-20 10:01【我要纠错】

【导语】:神农峡,因峡中有一山峰,高约200米,酷似人们想象中的中华民族的祖先神农氏,他双眼蕴含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炯炯有神的目视着远方,面部慈祥而又微露刚毅,此岩名为神农峰,旁约100多米处的山崖上有一“玉柱擎天”,高约10米,实为神农先帝的杵药杆(从另一个角度又像是一位药童与神农氏采药归来),神农峡因此而故名。

 

      神农峡,因峡中有一山峰,高约200米,酷似人们想象中的中华民族的祖先神农氏,他双眼蕴含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炯炯有神的目视着远方,面部慈祥而又微露刚毅,此岩名为神农峰,旁约100多米处的山崖上有一“玉柱擎天”,高约10米,实为神农先帝的杵药杆(从另一个角度又像是一位药童与神农氏采药归来),神农峡因此而故名。此峡上起小神农架石柱河,下至叶子坝,全长约25公里,离西壤口16.8公里的罗坪游客接待中心,就位于此峡中一个小山岗上。神农峡逆流而主要景点有神农峰、九孔岩、鱼泉瀑布、神农温泉等等。

  神农峡又由岩棺峡和破石峡组成,从游客接待中心乘古老的豌豆角木扁舟上行2公里,在对岸的岩壁上,海拔约150至300米处,有十八个大小约2至3米之间的方形孔洞,深3米左右,为古巴人的一种葬俗,名为凿穴岩棺葬。紧贴神农峰有一高约100米、宽6米左右的岩穴,岩穴中有九排横着的木杠,上面放的棺材,为古巴人的另一种葬俗,叫石穴悬棺葬。这些不同的葬俗告诉我们,历史上的土家先民――巴人,是一个勇于开拓、勇于创造的民族,他们凭着自己的智慧,创造了这些惊人的奇迹和独特的民俗文化,给后世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财富。


手机访问 十堰本地宝首页

  • 十堰紫霄宫

    紫霄宫坐落在湖北省武当山的主峰——天柱峰东北的展旗峰下,始建于明永乐十一年(1413年),是武当山上保存较为完整的宫殿古建筑群之一。

  • 武当峡谷第一漂

    武当峡谷漂流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山景区,全长7.8公里、落差188米的原生态漂流河道,两岸怪石嶙峋,蜿蜒曲折,人工修缮20个滑槽,20个缓水区让您领略漂流的独特魅力。

  • 十堰老君岩

    老君岩是武当山发现的雕凿年代最早也是唯一的一座石窟。石窟正中凿刻太上老君像。老君像座姿端庄,呈天盘修炼状,面部虽已被人损坏,但观其整座石塑,带有鲜明的唐代石雕风格。

  • 十堰月亮湖山庄

    月亮湖山庄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现开发有金竹林、吊角楼、珍珠潭、情人岩、雄狮嬉水、金水潭、大方嘴、回马石、韩信母亲墓等景点。

  • 十堰市十八里长峡

    十八里长峡 距重庆巫溪7公里,邻近长江小三峡风景区。与四川大宁河小三溪仅一山之隔。由于峡谷幽长,崖壁险峻,加之天光冥暗,自古无路可走,从来无人问津。

  • 十堰人民公园

    十堰市人民公园位于车城十堰繁华的六堰地段,是鄂西北山区唯一集休闲、娱乐、观赏、科普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文化公园。

  • 十堰野人洞

    野人谷与野人洞毗邻,山雄水美、谷幽峡险、古老的原始森林,成为自然博物馆。峡谷内有换彩峡、野浴滩、躲军洞、龙胆崖、瀑布群、野人睽谷、天绳攀崖、龙门顿开、绝壁城堡多处景点,是阳春赏花,盛夏避暑,

  • 桃花湖美食指南

    桃花湖有什么美食?十堰本地宝为您介绍:

  • 十堰桃花湖

    桃花湖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境内,马家河中游,北望十堰市中心15公里,东南距道教胜地武当山45公里,南距神农架230公里,与六朝古都西安相距270公里,与南水北调源头丹江相望,和郧县人遗址及恐龙蛋化石

  • 十堰牛头山森林公园简介

    距市中心仅5公里,面积24000多亩,以牛头山为主峰,沟峦纵横, 山峰海拨330-1200米,造成 了垂直变化明显,冬暖夏凉 的宜人气候,园内野生的植 物种类繁多,旅游景点丰富 ,如镜子潭、老虎寨、白虎 庙、高

  • 十堰五龙河

    五龙河大峡谷位于郧西县东部安家乡境内,距沪银高速11公里,是武当至西安旅游风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纵贯鄂陕、地裂五河、水育五龙、山结五岳,素有“人类始祖、神奇峡谷、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的美称,

  • 十堰市四方山植物园简介

    位于市中心的北郊,海拔578m,花草树木品种达570多钟,共引种植物127科,2370 属,570种,绿化覆盖率30%以上,面积达800多亩,植物园内已有100多个景点,30多个花卉园,规划中的四方山风景区占地1.5万亩,

  • 热门推荐